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贵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平台启用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全省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消防验收备案(抽查)事项均要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进入“贵州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平台”进行办理。

据介绍,该平台是依托于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建设的,围绕“一网通办”优化再造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实现了“省、市、县”三级联通,从申请、受理、审批、到出文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申请人通过该平台可进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和验收备案的线上申报,并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和审批结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可进行在线审批,并将审批结果直接反馈给申请人,真正实现无纸化申报和电子化审批。

同时,该平台具备业务自动流转、待办工作异常预警的功能,可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和工作透明度;平台的审批全流程记录功能,还能够实现主管部门对审批过程的全流程实时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保证业务办理的公平、公正、公开。

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发该平台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提高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审批事项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提升监管水平,减轻企业负担,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完善消防审验监管平台各项功能,进一步推动施工图联合审查和竣工联合验收,落实建设相关单位及从业人员责任,强化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监督管理。

摘自:住建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修订)
下一篇: 多地开展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