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住建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3年行动方案》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118

一、起草背景及必要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抓好全市住建系统2023年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对标我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统一部署及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我局制定了《市住建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3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结构及内容

《方案》共四部分,对我市住建系统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做出了全面具体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盯优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把全市住建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向更高层面,抓好争创工作,实现全局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提档升级。

(二)工作原则

方案明确提出了做好全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基本原则,包括:以人为本,便民利民;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强化宣传,提高认识。

(三)工作任务

方案指出了争创具体内容,包括: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常态化维护管理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物业服务机构管理提升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等方面内容,并逐一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等要素

(四)保障要求

方案对做好今年全市住建系统争创工作提出了4项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原文:市住建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3年行动方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9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5号

联系电话:0427-28247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