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优化我市部分区域自来水、天然气便民缴费服务的建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87

王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市部分区域自来水、天然气便民缴费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盘锦恒泰利燃气有限公司正在逐步将使用期满的IC卡燃气表更换成物联燃气表,解决目前不能网上缴费的问题。

二、为方便IC卡燃气用户居民缴费,盘锦恒泰利燃气有限公司已在部分大型小区设置了IC卡自助缴费机,缓解燃气用房缴费难的问题。

三、目前大洼区域内水表部分为智能水表,须由写卡设备充值后上表刷卡才能完成,所以无法实现线上平台缴费;另一部分为老式普通机械水表,无法实现与平台同步反传信息共享,由此不能实现线上缴费。由于更换网络物联水表机改造工程费用庞大,暂时无法完全实现。目前大洼区昆仑和禧小区,水表类型为网络物联水表,作为测试小区,即将上线使用,实现网络互联线上平台缴费试点小区。今后新建设小区开发商采用网络物联水表,逐步实现线上缴费区域化和解决用户缴费地点受限问题。大洼水务集团公司院内营业服务大厅新增设一台自助缴费机,实现24小时缴纳水费(智能水表和机械水表),解决用户缴费时段受限问题。

 

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9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55号

联系电话:0427-28247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