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住建局2022年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总结

一、做好园林绿化工作

二季度,市住建局积极践行建设“公园城市”的理念,指导三区开展9个口袋公园建设,为居民提供连续的健身和休闲场所,提高公园的可达性和使用的便利性。指导县区做好春季植树和街路补植工作,年初以来累计栽植乔灌木3.5万株,全市绿化水平显著提高。

二、推进房地产业发展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履行市级监督指导责任,全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上半年全市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49.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细化“一楼一策”“一市一策”工作方案,把“保交楼”放在首位,坚决防止房地产风险向其它领域传导。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摸清底数,狠抓隐患整改,严防漏管失控引发安全事故。同时,扎实开展好全市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治理,促进全市物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做好公用事业管理

一是全面做好供水工作。建设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主要包含管线及净水厂工程两部分,计划于年底前全部完工。二是全面做好供热工作。指导兴隆台区实施欢喜岭燃气锅炉改造项目,计划投资6000万元,计划202210月底前竣工投产,保障全市居民温暖过冬。三是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季度,市住建局持续开展城镇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利用“四位一体”工作专班按照“逐企、逐线、逐楼、逐户”原则多层次立体化地毯式“安全体检”。累计排查燃气经营企业193家次,发现隐患229项,已整改完毕。关停整顿企业3家,处罚燃气企业4家,处罚6万元。积极推进燃气报警器、智能燃气表、长寿命连接管、智慧自闭阀等安装,提升燃气本质安全。四是以《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宣贯和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为抓手,指导各县区补齐垃圾分类短板。盘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区原生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已经完工,开始试运行。五是全面做好污水处理。通过线上、线下对各污水处理厂实施正规化管理和监督、考核,努力实现厂网一体化进程。  

四、做好人防建设

市住建局严格有序推进人防建设和管理,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稳步提升。强化人防审批、竣工备案,今年以来,审批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项目19项,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428.93万元,完成验收备案13项。今年以来结建工程安全检查38次,在建工程监督检查33次,均无安全事故,人防管理实现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住建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 红海文旅小镇(A、B区)物业服务项目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