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做好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相关工作

一是制定印发了《全市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方案》,强化了建筑企业主体责任、房屋产权单位安全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为顺利推进全市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对照国家、省、市相关审批规定,督导涉及工程审批事项的成员单位抓好审批自查,并要求他们倒查审批项目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审批问题。截止目前,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均已完成工程项目审批自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完成整改。

三是相继开展了在建项目违法建设行为专项检查行动6次,对全市151个建设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累计排查总建筑面积969万平方米,发现相关问题隐患944项,均已完成整改,确保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采取属地政府抓总与部门抓行业的“条块”结合方式,深入开展了城区既有建筑问题隐患排查工作,目前排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市共排查既有建筑59987栋,总建筑面积约8300万平方米,排查出各类问题隐患5153个,全部建立了台账,正逐一进行整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民用液化石油气管理条例
下一篇: 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