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将积极做好城乡垃圾分类工作

去年12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了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王蒙徽部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2021年, 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在住建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市住建局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参照先进城市和地区的垃圾分类模式及经验,结合盘锦实际,重点狠抓以下环节:

一是加快固废综合处理园区建设,6月底前要投入使用。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同步配套建设焚烧残渣、飞灰处置设施,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主要作为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应急保障设施使用。推进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二是加强《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今年我们重点在制度落实上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培训、专项检查督导、行政执法检查等方式,深入到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环卫企业,使条例的各项制度都能切实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条例相关配套制度的制定,建立层级考核体系,落实市政府对各县区政府(经济区管委会)、各县区政府(经济区管委会)对各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对各单位的目标考核工作。同时,完善激励考核体系,广泛开展垃圾分类质量评比活动,给予物质或者精神奖励,激发各层面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四是抓好试点示范引领。注重典型引路、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全面客观报道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措施及其成效,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果,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
下一篇: 辽宁省城市供热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