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活动视频推进会举行

12月5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联合召开“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活动视频推进会,总结工作进展和成效,交流地方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活动,是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增加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以来,各地按照两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活动进一步推动群众身边健身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活动,一批体育健身设施在城市社区、公园落地,在形成工作机制、增设健身设施、动员居民参与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上,天津市、四川省、吉林省、陕西省、安徽省芜湖市、江西省宜春市、广东省佛山市、云南省玉溪市、浙江省杭州市9个地方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体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补齐全民健身设施短板,建设高品质生活空间。积极盘活存量资源拓展健身场地,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等工作,整合腾挪出闲置低效空间,推动既有建筑转换用途、功能共享,增加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统筹兼顾群众需求和场地条件,因地制宜配置健身设施,关注适老、适幼,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做好设施管理维护,明晰健身设施产权单位、管理单位以及维护管理和维修更新等工作要求,保障群众健身活动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摘自:住建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指导意见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
下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