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住建局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总结

一、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

全年组织实施8个道路排水防涝项目,清淤疏通排水管网124公里,检测排水管网104公里、桥梁16座,99座城市泵站提前抽水排涝,储备发电机组70排水泵152台,确保了城市安全度汛。开展道路塌陷整治,指导县区维修道路黑色路面11万平方米、人行道8.23万平方米、边石24.62公里排水管网3.95公里路灯1万余盏。巩固螃蟹沟、六零河黑臭水体整治成果,督导属地住建部门抓好河流水质检测、生态补水等工作,区域交通、城市排涝等市政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二、园林绿化工作成果显著

年初以来,我们重点抓好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等工作。大幅提升植被数量,今年春季共计植树3.5万株,超额完成春季绿化植树任务。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建设9个口袋公园,栽植乔灌木约3100株、绿篱模纹4630平方米地被植物16381平方米,硬铺装面积7000平方米,甬路两侧路沿石铺设400延长米,实现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提质升级。

三、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重点推进中天华府二期、霞光府锦园、昆仑和禧、育才学府园等15个房地产项目建设二是实施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排查自建房12.9万余栋,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416栋,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全部整改完毕。三是制定房地产市场防风险预案,申请国家“保交楼”专项贷款1.059亿元,有效化解了房地产市场风险。四是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房地产防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出重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五是推进2021年2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续建工程,2022年新启动实施11个老旧小区新建工程,不断完善和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六是扎实开展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累计受理各类群众反映的物业管理问题1022项,抽查51个住宅小区,下达整改督办单47份,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物业企业服务和管理行为。同时,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化考核,全市物业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四、建筑业实现转型升级

年初至今,市住建局积极扶持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鹤城建设集团等龙头企业,率领盘锦建筑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目标。开展东跃绿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提升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占比今年全市新建绿色建筑122万余平方米,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29.91万平方米,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6.48%。严厉打击围标串标和“三包一靠”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排查整治全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市级累计抽查在建项目82个,查处“三包一靠”违法违规项目17个,累计处罚金额1461.49万元。同时,相继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检查春季开(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5次,抽查建筑施工现场50余个,排查各类质量安全问题225项,下达隐患整改督办单37份,均督促相关企业完成了整改,全市建筑行业质量安全稳定可控

五、公用事业安全高效运行

我们紧紧抓住安全运营、改善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推进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和大环卫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公用事业管理水平。一是做好水质监测,对盘锦市水厂出厂水、二次加压供水、管网水质进行抽检,并对水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全市供水企业运行良好,饮用水水质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二是全面做好供热工作。全力以赴抓燃煤储备重点监管燃煤采购合同的签订与落实,保证了开栓前各企业燃煤储备率均达到70%。指导兴隆台区实施欢喜岭燃气锅炉改造项目。同时,做好今冬明春各项供暖任务,保障市民温暖过冬。三是全力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利用“四位一体”工作专班按照“逐企、逐线、逐楼、逐户”原则多层次立体化地毯式“安全体检”燃气情况,入户安检率10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前公示
下一篇: 关于转发省住建厅《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