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住建局2021年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总结

一、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指导推进了油英西路、东路街等道路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支路网架构,为园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二是提前完成8个城市排水防涝及易涝点整治工程,铺设排水管网7.55公里,包括通达街、向阳街等。三是组织实施了金城路、石化路和二污截流干管修复工程,铺设排水管网7.5公里,金城路、二污截流干管修复工程已完工。

二、做好园林绿化建设

一是指导三区基本完成全市口袋公园建设工作,栽植乔灌木1600株,播种地被植物3000平方米、草花约370平方米,栽植200平方米宿根花卉;铺设甬道约3000平方米、路牙石1700米,摆放26套轮胎树池,安装45套园椅、翻新5套休闲座椅,安装17套石桌石凳及16组运动器材,安装16套果皮箱、7套白钢吸烟柱。二是做好国家园林城市材料收集汇总及各项指标达标工作。截止2020年底,我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31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9.8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71%。三是基本完成《盘锦市城镇绿化管理条例》配套政策起草及宣贯相关工作。

三、做好建筑业发展

大力推广绿色建筑。截至2021年9月底,全市新建绿色建筑254.28万平方米,获得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1项,全市4家企业9项技术产品列入辽宁省绿色建筑技术与产品推广应用目录。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全面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在设计和竣工验收阶段达到100%。完成34.55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新开工空气源热泵1.2万平方米。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全市6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创新创优,督导盘锦东跃绿筑积极推进产业链条和集群化发展,2021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36.99万平方米,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57%,具备应用条件的公共建筑积极采用装配化建造方式建设。

四、做好房地产发展

一是全力推进房地产项目建设。通过积极调度和加强服务,有力促进项目落地生产,全市累计新开工项目18个,全面实现项目应开尽开。二是全力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组织各县区管理部门开展信息系统使用培训,完成公租房各项数据信息输入核对工作,为下步使用系统办公打下良好基础。三是继续摸排全市停缓建项目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市停缓建项目摸底,形成新的工作台账并上报省住建厅。四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发生,推进完成各县区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数据与省厅数据平台联网,做好商品房网签联网及指标体系数据信息上报工作。五是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市2020年实施的2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已完成投资2.56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77.41%;2021年计划改造的28个老旧小区已陆续开始施工,现已完成投资0.15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94%。六是不断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制定印发了全市物业3年全覆盖计划,督导各县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通过采取选聘专业化物业服务、居民自治、国有企业兜底、社区代管等形式,力争2023年年底前实现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

五、做好公用事业管理

一是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监管。邀请专家组对全市55家城镇燃气企业进行加气机等重点部位隐患大排查,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46条,下达安全隐患限期督办整改通知书19份,已全部跟踪督促整改完毕。二是全力做好供热管理。严抓燃煤储备,8月份,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供热燃煤储备及天然气保供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县区、辽东湾新区压实企业储煤、天然气保供责任,建立定期调度机制。9月下旬,市住建局主要领导赴内蒙与煤炭企业洽谈购煤渠道,为华润电力解决煤炭50万吨;积极协调省住建厅,为广田热电等3家供热企业解决煤炭10万吨;同时,与沈阳铁路局积极沟通,解决煤炭运输运力不足等问题。三是加强供水安全监管,集中对我市吴家水厂、高升水厂、中法水务公司开展专项检查2次,发现安全隐患5项,已全部跟踪整改完毕。四是持续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与电力部门协调,做好第二污水处理厂双回路改造工作。五是推进大环卫体系建设。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起草了《〈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方案》,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进固废综合处理园区项目建设,投资495万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为9.5吨的医疗废弃物微波处理设施。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推进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该项目主体框架完成80%,砌筑工程完成40%。

六、做好村镇事业发展

一是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导各县区累计清运处理农村生活垃圾97387.18吨,完成全域农村垃圾常态化专项检查1次。二是做好农村危房隐患排查及危房改造。完成129443户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阶段任务,完成排查比率100%,录入率100%。在全省率先完成2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同时,农房抗震改造有序实施。目前,23户农房抗震改造已竣工22户,竣工率95.65%,剩余1户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三是农房建设试点取得新突破。指导示范农户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严把施工质量安全,目前4户示范性农房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四是农村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全市共新建维修村内道路98.13公里,维修边沟9.18万平方米、路肩2674处,维修路灯3469盏。五是指导9个特色小城镇狠抓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 5 个、复工项目 6个、计划开工项目10 个、完工项目1个,实现投资9177万元。

七、做好人防事业发展

强化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监管、人防工程质量全过程监督。同时,强化了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和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共完成9项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共计完成70296.4平方米。完成了11种15支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人员到点率达到100%。同时,投资近50余万元,对人防地下指挥所指挥通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了人防指挥所硬件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住建消罚字2021第003号
下一篇: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遗失作废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