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推进城市更新相关工作

城市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也是人们生产生活的美好家园。今年,市住建局以城市更新行动为重点,以完善城市功能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领导,属地管理,行业指导,专业服务”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和机制,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确保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头。 

城市唯有不断更新,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市住建局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入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城市结构调整和优化。 

今年我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计划包括:统筹抓好海绵城市、韧性城市、节水型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留白留璞增绿,千亩城市绿岛建成开放,新改造老旧小区28个,实施房地产项目22个,竣工城市排水防涝及易涝点整治项目8个,建成口袋公园10个,加快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建设;启动盘锦高铁兴隆台接驳站、盘锦火车站东广场交通枢纽建设,实施海欢线中修和霍田路改造工程,完善高速公路出入口便民设施;打造商东文明交通示范街区,建设智慧停车场26个、智慧停车位8000个、公交停车场6个,新增农村公交车辆200台,调整优化农村公交线路29条。 

通过城市更新,我市将进一步推动城市结构调整和优化,加快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全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让盘锦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建设工程资深专家管理办法
下一篇: 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