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开展既有建筑专项整治

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市住建局将逐步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整治工作要求县区住建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产权人、使用人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既有建筑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全面开展既有建筑安全情况专项排查,特别是对违法建筑要进行专项治理。还没有完成违建排查的单位,要抓紧时间,加派人手,积极推进排查工作;已经完成排查摸底的单位要安排好人员回头看,重新梳理,查找遗漏或死角,保证排查质量。经过回头看重新梳理确实没有问题的部门单位要及时转入到整改阶段。

二要依法开展整治。紧紧依据法律法规开展既有建筑违章整治,各相关部门要安排法规人员介入整改。需要市里出台政策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梳理出来及时上报,把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消号,力争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三要增强责任感各自抓好整治工作的任务落实。牵头单位要加强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各成员单位要依据职责分工抓好排查整改的组织工作,要做好部门内部分工协调,把握好工作步骤和时间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城市供热管理办法
下一篇: 城市房屋便器水箱应用监督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