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3月24日,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史伟同志对市住建局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住建系统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住建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造性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推进住建系统“星级党支部”达标比例持续攀升。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关于践行“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切实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抓好住建行业“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四是深化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责任落实。强化党建工作考核,推动各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充分发挥住建系统各部门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建品牌的打造和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市住建局党组全面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