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的餐桌行动。食堂用餐、家庭聚餐提倡“光盘行动”,外出用餐的剩饭剩菜打包带回,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养成健康饮食的生活方式。提倡绿色消费,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保护环境整洁卫生,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餐桌礼仪,礼貌用餐。

二、杜绝公务活动上的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招待费审批、核报制度,接待外部客人热情节俭,不超标准。不参加没有实际意义的庆典活动和以开会为名的公款旅游,不参加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节日期间使用手机短信和电子贺卡等节能环保的方式相互问候。

三、杜绝日常办公上的浪费。日常工作中坚持发短文,控制纸质文件印数,减少文印材料,提倡无纸化办公;节约用电、用水,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的不合理消耗。避免重复购置,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降低损耗,延长使用寿命。节约使用空调,下班前提前关闭空调,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防止“长流水”。

四、杜绝交通出行上的浪费。公务活动自觉集中统一乘车,市区短途尽量步行或搭乘公交车,出差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减少出差成本。日常休闲生活提倡绿色出行,短途尽量步行或骑行

五、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在自觉厉行勤俭节约的同时,对于铺张浪费的人和事,要敢于指出和制止。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使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我单位蔚然成风。特倡议全体干部职工要身体力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节约当作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从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做到持之以恒。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谨以此与全体同仁共勉!

 

                                          

 

 

                                                           





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2020年9月2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自查整改的通知
下一篇: 市住建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专项整治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