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首批5处历史建筑名单出炉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我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出炉,盘山县石新镇马厩(原东风马队)、盘山县朝鲜族初级中学、辽宁省北方工业学校(原营口市第二师范学校)音乐楼、馥安医院(原中国化学工程公司第九化建医院)、盘山县沙岭镇文化宫5处建筑“上榜”。

2019年,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申报和认定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首次历史建筑的普查工作。2019年11月,根据各县区推荐的历史建筑备选名单,市住建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文化旅游局,聘请了省内建筑、文化等方面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调研及论证,形成了专家组论证意见,最终公布5处历史建筑,分别为盘山县石新镇马厩(原东风马队)、盘山县朝鲜族初级中学、辽宁省北方工业学校(原营口市第二师范学校)音乐楼、馥安医院(原中国化学工程公司第九化建医院)、盘山县沙岭镇文化宫。此次历史建筑的认定和公布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让那些具有一定历史、科学、艺术等价值的建筑和历史记忆得到保留、传承,有助于我市逐步完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促进文化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

2020年是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和管理,市住建局于4月下发了《关于开展历史建筑的普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域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历史建筑的普查工作。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努力做好历史建筑资源普查、名录认定、图则编制、测绘建档等基础性工作,更好地梳理我市历史文化体系,使我市历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保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
下一篇: 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