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积极谋划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

按照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从4月份开始,盘锦市住建局积极谋划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由住建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人防办主任)统筹协调规划编制工作,人防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规划》编制总体原则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统筹、促融合;抓重点、补短板。《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立足服务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把握人防发展战略机遇,科学谋划建设,努力夯实基础,合理统筹关系,聚焦备战打仗要求,不断加强战备基础建设,深化防空防灾一体化,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综合防护能力,努力开创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新局面。《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总体评估;“十四五”期间人防建设总体思路和任务目标。

为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聘请有经验的专家学者参与编制工作,在借鉴先进市规划编制工作经验基础上,近期形成了《盘锦市人民防空建设“十四五”规划》(初稿)。下一步,将在结合实际,科学论证,认真调研,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同时,对《规划》作近一步修改完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
下一篇: 城市公厕管理办法